【地评线】秦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1年06月14日 14:47:26 | 来源:群众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粽叶飘香,岁至端阳,百舟竞渡,又念屈原。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历经千年岁月淘洗,传承至今,凝结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朽离骚今古唱,忠贞一世可惊天。汨罗江畔的慷慨悲歌穿越岁月长河,激魂荡魄。千百年来,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及其壮怀激烈的气节和风骨,感召和哺育着无数中华儿女。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始终保持对祖国最崇高的爱国情思,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做到“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始终保持对祖国最炽热的爱国情思,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保持对祖国最深重的爱国情思,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始终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谱写爱国主义旋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也是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民生福祉像汨罗河水生生不息。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一心为民、多谋民生之利,广大党员、干部应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始终做到“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心系民生、多解民生之忧,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心怀立公为民的赤子之心,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让民本情怀像汨罗河上的龙舟,百舸竞发!

  奏响爱国主义壮歌。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广大党员、干部当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用创新赋能治国兴国之路。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路荆棘丛生。”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刻认识到求索创新的巨大作用,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向未来、面向世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迈出国门、惠及世界,让上下求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抚今追昔、接续奋斗,以当代人的眼光,重新认识和发掘屈原文化和精神中对今人有启迪意义的东西,让“屈原精神”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擎新时代爱国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共进。砥砺奋进、凯歌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前行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秦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