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乌克兰加入北约也将令北约得以壮大

2021年06月13日 07:17:4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恰克 来自乌通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恰克当天就乌克兰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Enhanced Opportunities Partner)一周年发表讲话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是欧洲“真正的盾牌”,乌克兰为欧洲的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一世界上最强大的集体安全体系不仅将有助于增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也有助于北约自身的壮大。

  据报道,乌克兰于2020 年 6 月 12日获得了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Enhanced Opportunities Partner),霍姆恰克在讲话中强调,乌克兰获得这一地位增强了乌克兰与北约相关国家的互动,包括参与到北约安全演习、北约网络安全演习中以及深化了情报交流与分享。乌克兰外交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有效利用这一地位,并最终成为北约正成成员。他强调,通过努力乌克兰一定会成为北约的一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