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里的端午节:动物们欢乐‘粽’动员

2021年06月12日 15:4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动物园里的端午节:动物们欢乐‘粽’动员

河马吃西瓜粽子倪丽摄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上海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也吃到了可口的“粽子”。

环尾猴吃枕头粽。倪丽 摄

  古时候粽子被称为“角黍”,以苇叶、竹叶等包裹糯米,以线绳捆扎成锥形或枕头形,蒸煮而食。记者12日获悉,保育员们备好了芦苇叶、荷叶、芭蕉叶、水果、蔬菜、牛肉、鸡肉、颗粒料、谷物等各种食材。

耳廓狐的三角粽。倪丽 摄

  游客在保育员的帮助下,很快包出了各种“订制”粽子。一整个西瓜用芭蕉叶或荷叶裹起用稻草绳扎牢,这是给河马家准备的。整颗西瓜在河马的嘴里爆开,鲜红的汁水从河马的嘴边滴落下来。

游客家庭与保育员一起包粽子。

  半个南瓜,把瓤掏空,填上苹果、香蕉、胡萝卜等蔬果,再用大片的荷叶包裹起来,是属于非洲象的粽子。大象并没有一口吞下而是用特别灵敏的象鼻将荷叶剥开吃里面的馅。

  大象吃水果粽。 倪丽 摄

  芦苇叶将鲜嫩的牛肉、鸡肉包裹成迷你三角粽,这是分给耳廓狐家族的。小家伙们一拥而上,各自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开吃起来。环尾狐猴最爱甜甜的水果,枕头形状的粽子裹满了香蕉、苹果等甜味十足的水果。女猴王带领着它的子民蜂拥而上。

  动物保育员介绍说,这次为动物们准备了许多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粽子。采食方式的变化,不仅增加了它们的活动量,更提高了动物们的社群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