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首日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2021年06月12日 16:05:1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随着出行客流攀升,铁路等部门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强化安全检查,推出多种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走得安全顺利。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6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每日增开8列武汉至宜昌的动车,方便旅客赴湖北宜昌屈原故里体验端午文化。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兰州至陇南、嘉峪关、武威、敦煌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列车7对,满足旅客端午假期旅游需要。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站加强与当地公交等部门的联系,加密开行城际公交,为前往龙虎山景区的旅客做好“最后一公里”公铁接驳服务。

  电力方面,国网临沂市供电公司对辖区内日兰高铁沿线供电线路和临沂北站供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石济客专沿线供电线路和齐河站供电设施开展端午保供电安全检查,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民航方面,青岛机场推出便民服务举措,为无陪老年人、无陪儿童、孕妇等特殊旅客设置“一站式”爱心办理值机手续专柜,提供全流程陪同服务。首都机场提示,端午小长假正值夏季高温和汛期,各地雷雨天气较多,旅客出行前请务必仔细核对航班信息,密切关注往来目的地的天气变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