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进站!南京公路客运全面实行“电子客票”进站

2021年06月11日 16:37:13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f00560324e45ea8de66f8e8556e386 32615320 2021-06-11 16:37:13 /a/20210611/a9f00560324e45ea8de66f8e8556e386.shtml

  无需提前取纸质车票,刷身份证即可快速进站乘车。目前,南京小红山站、南站、东站等南京公路客运"五站一点"已经全面实施汽车票"电子客票"进站。

  所谓汽车票电子客票是指乘客购票后,车站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进站、检票乘车,与普通汽车票具有同等使用效力。

  今天(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无论是通过人工窗口,还是用自动售票区机器购票时,都不会出来原先的纸质车票,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客票纸质凭证。这个纸质凭证当中也依然能看到车次、时间以及检票口等信息。

  有些旅客也会有一些疑问,比如说拿到这样的纸质凭证之后,怎么样进行报销呢?南京汽车客运站班长周辰星:“需要凭借旅客的身份证原件或者是电子客票纸质凭证,来窗口兑换。”

  即便乘客取了可供报销的纸质车票后,依然可以刷身份证进站。汽车票"电子客票"从根本上改变汽车客运站传统售检票模式,也缩小道路客运与铁路、民航在信息化水平上的差距。截至目前,南京小红山站、南站、东站、葛塘站、江宁站、北站林场停靠点这"五站一点"已全面实行"电子客票",但人工售票窗口和现金付款功能依然保留。南京汽车客运站今年还新增了竖屏自助售票机,旅客只需站在竖屏机前,通过面部识别就可以轻松完成购票,目前还在调试中,很快将投入使用。

  目前,江苏省已完成所有在用107个二级以上客运站的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线上线下均实现100%电子客票覆盖,并完成部省联网对接,50%以上车站支持申领电子发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