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医院门诊安排出炉 医生提醒“吃五红”要适量

2021年06月11日 17:20:2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9fab43504e4f99928af06ad9e3fd92 32616733 2021-06-11 17:20:22 /a/20210611/949fab43504e4f99928af06ad9e3fd92.shtml

  在端午假期到来之际,南京各大医院也对门诊、专家门诊作出了相应的安排。端午假期期间,如果大家有就医需求,可以提前了解下。

  今年端午节共计三天假期,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开放时间各不相同:南京鼓楼医院6月12日、13日门诊上午半天开诊,6月14日门诊全天休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6月12日门诊正常开放,6月13日门诊停诊,6月14日门诊正常开放。南京市妇幼保健院6月12日至6月14日都有门诊开诊。

  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 许春红介绍,“我们省人医6月12日周六和6月14日周一就是端午节当天门诊正常开诊,6月13日周日门诊停诊。周六周一核酸检测门诊正常同步开放,端午节期间急诊24小时开放”。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办毕迎月介绍,“6月12日到13日,普通门诊、专家专病门诊按照原来周末的门诊时间开诊,6月14日端午节普通门诊、专家专病门诊上午半天开诊,急诊24小时开诊,新冠病毒检测采样时间与门诊开诊时间相同,发热门诊我们也是24小时采样”。

  提醒广大市民,到医院就诊要戴好口罩,准备好苏康码,保持1米距离。许春红介绍,“市民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来之前也可以先在官网上挂号,也可以来了以后到人工窗口挂号,来了之后有导医,自助台有专人提供帮助”。

  此外,根据往年看诊情况,端午假期,肠胃病病患较多,大家吃“五红”要适量,如果吃了“五红”后出现了反酸、消化不良等症状,尽早前往医院就诊。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杨晓辉介绍,“我们南京有吃五红的习俗,饮食方面如果脾胃虚弱的人群,就少吃粽子等糯米类食物,过量使用容易引发急病胃肠炎之类的疾病”。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