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编蛋网、赏香囊!扬州娃娃感受独特端午习俗

2021年06月11日 17:12:1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6375f8f4ea4c9e90fc3656768cdbeb 32616214 2021-06-11 17:12:15 /a/20210611/8c6375f8f4ea4c9e90fc3656768cdbeb.shtml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午;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沾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领略独特的传统文化,今天(6月11日),扬州市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老师们带着丰富的情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端午节祭屈原、赛龙舟的经典传统故事和扎五彩、挂艾叶等习俗,增进了幼儿对端午的认识。

  本次活动,各班邀请了奶奶一起参与。大家先把采集来的新鲜粽叶煮熟;冷却后,拿出准备好的酱油鲜肉、咸蛋黄、花生米、红豆等各种馅心,孩子们在祖辈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把馅放进糯米里,然后用一片大的粽叶把它包紧、包实、包好看;最后再用细麻将它捆牢。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满满的成就感洋溢在一张张小脸上!当一锅粽子新鲜出炉时,孩子们争着品尝,有的说,鸭蛋黄的好吃;有的说,酱油鲜肉的最香!

  孩子们收集了红、黄、蓝、绿等各色丝线,理得齐齐的,有的扎在手腕、脚腕上,有的扎在脖子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孩子们对端午习俗的了解,寓教于乐中体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端午节有趣生动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久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