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请收好这份出行安全提示!

2021年06月11日 17:37:53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0be187ef8c41368840cb11113d2eb3 32617012 2021-06-11 17:37:53 /a/20210611/6d0be187ef8c41368840cb11113d2eb3.shtml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外出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不过,近期南方多地的降雨天气,将给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对此,交管部门发布了端午出行的安全提醒。

  今年端午假期,全省收费公路客货车通行不免费,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250~262万辆次,同比增长约7%~12%,较平日增长约13%;流量最高日预计为第一天,预计达到266万辆次。

  端午期间,预计全省日均过江总量将接近100万辆次,较平日增加12%左右。其中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过江通道在高峰时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请大家耐心等待,有序通过。

  11日傍晚到夜间与12日上午,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出城方向预计将出现流量高峰。数据分析显示,高速上五成以上的事故发生在匝道,而且匝道常常出现大转弯,广大车友行车时要保持高度警惕,临近匝道口注意减速。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陈旭提醒,不要因为错过匝道,进行连续变两三股道,这样的话很容易出交通事故。如果错过了匝道口,可以到下一个匝道再掉头。如果压导流带的话,交警将对其罚款100元、记3分,倒车的话更是要予以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以往每逢节假日,苏通大桥都会迎来较大客流。常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乙晓峰告诉记者,受到高速不免费、中小学还没有放假的影响,今年端午假期过江车流总量预计略大于平时周末,但远远小于五一、十一长假。需要注意的是,假期后期以阴雨天气为主,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广大车友一定要降低车速,不要猛打方向。

  “比正常的非雨天车速要降低点,和前车的距离不要拉得过分近,因为下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会拉长。高速上发生了碰擦事故,驾驶人和乘车人一定要撤离到防护栏外边,再打报警电话。不要在事故现场和对方交流,下雨天后方来车非常快、来不及反应。”乙晓峰提醒说。

  江阴大桥预计11日车流总量为10万辆次左右,仅比平时的8~9万辆次的水平略高。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王健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驾乘人员都要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不管是大巴车还是私家车都是要全员系安全带,上下高速我们都有人在检查,督促他们系好。不系的话,我们将对随车人员罚款5~20元,驾驶员是罚款50元。”

  此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需要注意端午假期里我省部分道路的通行政策:

  1、端午期间,G2京沪高速改扩建施工,部分路段实施限货限速通行,主要有:

  (1)G2京沪高速苏鲁省界至正谊枢纽段, 因沂淮江段改扩建施工,禁止三轴(含)以上货车、大件运输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应急救援车辆、服务区油品保障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2)G2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实施车辆限速通行,正常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占用紧急停靠带施工及借道行驶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转换点限速40公里/小时;

  2、南京、苏州、南通三市周边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节点实施禁货,主要有:

  (1)S88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 正方大道匝道口,7时~19时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2)南京长江二桥、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时~9时、17时~19时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3)G1522苏嘉杭高速相城互通至吴中互通实行全天禁货; 

  (4)G40沪陕高速启东北枢纽至崇启大桥主线6时~20时实施黄牌货车限行 (应急救援车辆、服务区油品保障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