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两年拖欠土地承包费,法官第一时间“帮收”小麦抵租

2021年06月11日 18:20: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550c95697f43e49fb92a5c62613890 32618364 2021-06-11 18:20:00 /a/20210611/34550c95697f43e49fb92a5c62613890.shtml

  今天(6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在乡间小麦成熟之际,宝应法院执行干警对一名被执行人王某承包土地上所种的小麦进行了强制收割。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2018年11月,宝应县某村经济合作社与王某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合同对土地流转标的、流转期限、流转价格及流转价款的支付方式和时间、违约责任作了详细约定。然而,王某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2019年、2020年流转价款的支付义务,为维护自身权益,该合作社将王某告上了法庭。

  今年4月,宝应法院经审理,对该案作出判决: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合作社土地承包金及违约金合计56000元。此后,王某亦未能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合作社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特事特办,宝应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立即赶赴被执行人王某承包土地现场,查封保全了被执行人种植在承包土地上的小麦作物。案件承办法官考虑到农作物的收割时令及当地近一周雨水天气变化情况,特安排专人前往涉案麦田进行实地勘查,经过充分研判,执行局决定于近日一天上午开展强制收割小麦专项执行行动。

  为了保障执行行动顺利开展,宝应法院预先制定了行动方案,充分协调好各方人员及设备,并将参与本次执行的干警分为警戒组、机动组、运粮组等五个小组。行动当天清晨6时许,宝应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葛海滨带领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奔赴执行现场。2台大型联合收割机、6辆小麦运粮车分散在涉案麦田中,收割完的小麦送至小麦收购点进行质检、过磅、出售,所得款项随即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冲抵执行案款。烈阳下,五个小组执行干警坚守各自岗位,确保执行过程公正有序。经过6个小时连续作战,本次执行行动圆满完成。

  这是宝应法院为维护司法权威,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所采取的一次“铁腕执行”行动。 执行现场,一名执行干警欣慰地说:“割麦要找准时机,早了麦子不熟,晚了又怕遇到突发状况,万一来个极端天气就遭了。所以自查封麦田后,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关注天气情况。所幸天气良好,让我们顺利完成任务。”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