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他们用毕业晚会致敬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1日 17:23:12 | 作者:王尧 新闻广播部/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fe1cefedb742488615a0c73e931c73 32616775 2021-06-11 17:23:12 /a/20210611/18fe1cefedb742488615a0c73e931c73.shtml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毕业季来临,6月10日晚,中国药科大学为毕业生送上了温情又激励人心的欢送毕业生晚会,用艺术的形式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沉浸式的党课。

  “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你愿意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竭尽所能吗?”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带领着全体毕业生进行了一节特殊的信仰公开课。在公开课上,他们与革命年代的仁人志士们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时代对话,叩问初心,感受信仰的力量。

  “不管这个时代怎样变化,作为年轻人都要学会有奉献、有责任、有担当。100年前,年轻的仁人志士们身上就体现了这种品质。对即将走向社会的这些年轻人来讲,他们也需要这一份的品质,我们希望这种精神在我们的毕业生们身上代代传承。”张仕英说。

  “年轻的朋友们请跟我来,一起来回望党奋斗的年代……”

  药学院辅导员刘禹杉老师带领着毕业生,用说唱的形式来回望党的奋斗年代,大声唱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这首歌曲通过4个历史篇章,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历程。经反复修改,历时一个多月,我们与支部全体学生共同完成了这首既有青春范儿又融合了党史知识的原创说唱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 刘禹杉告诉记者。

  毕业生邓传瀚以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给23岁的信》唱出毕业心声、红叶舞蹈团的用舞蹈《脊梁》,展现一代人的担当……深情的表白让这个毕业季别样精彩。鲜红的背景下,激昂的乐声中,全体演职人员陆续上台,与凌霄合唱团一起齐声唱响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把对党的祝福化作律动的音符,一起唱响中国梦。

  同时,校园专属时光隧道、“药”知识翻转墙、化学元素周期表摄影角、卡通胶囊人型玩偶等“药”味十足的展板,让毕业生们应接不暇。“虽然多烦忧,却不白头——首乌寄语”“你能麻醉我一时,也能麻醉我一世——利多卡因寄语”“愿你归来,青丝不改,眼眸如初——女贞子寄语”“与子同远志,携子当同归——当归寄语”……毕业生们看着不乏浪漫的毕业寄语,猜着谜面背后的药学知识点,在感到无比新奇的同时,内心也溢满了感动。

  “这些谜语勾起了我不少回忆。与‘药’相伴的四年,这些知识点早就融入了我生命里,成为温暖时光的‘独家记忆’。”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冯越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通讯员/姜晨 张思达 摄影/李昕宇 徐泽霖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