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22头援藏种猪跨越四千公里去拉萨,4天准备150公斤苹果路上“享用”

2021年06月07日 17:31:0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9113a025f0439b9ba7df4c6cbd867c 32513434 2021-06-07 17:31:05 /a/20210607/fe9113a025f0439b9ba7df4c6cbd867c.shtml

  今天(6月7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捐赠拉萨市22头“苏姜猪”种猪出发仪式,这批“苏姜猪”将跨越千里于4天后抵达拉萨。据了解,本次援藏种猪活动源于该校援藏老师陈章言经过两年走访当地生猪现状调研后一手促成。

  

  种猪在专门通道上升降机,当地动物检疫工作人员做检查。

  这22头即将奔赴西藏拉萨的种猪“队伍”,由20头母种猪和两头公种猪组成,它们的猪龄都在6个月以上,体重最重的50公斤,最轻的40公斤左右,每头种猪身价在一万元以上。为了确保种猪4天长途跋涉的饮食安全,学校给它们准备了150公斤苹果。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 、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水产科副科长陈章言说:“我们考虑饲喂方便,另外苹果既可以为种猪提供营养补充能量,也可以补充水分。高原反应对于猪来说,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所以我们在引种过程中,考虑到猪的适应性一定要强。”

  4天里,22头种猪将由两名司机日夜兼程护送到拉萨,途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多地,行程四千多公里,海拔最高处5000多米。据了解,此次捐赠的“苏姜猪”是通过杂交实验和适应性研究筛选出适合西藏饲养的生猪品种。

  陈章言说:“在调研的过程中就发现内地引进调运的生猪三元猪适应性不是特别理想,另外本地的藏香猪适应性比较强,但这个猪生长速度比较慢,繁殖率也比较低,不能满足拉萨市的市场需求。”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义说:“这次即将入藏的‘苏姜猪’是我校经过十多年的培育,具有增重快、繁殖性能强、瘦肉率高、肉质好等多重优点,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重点推广的猪的新品种。”

  上午9点整,22头“苏姜猪”带着使命,从泰州启程奔赴西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