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不如熄烟!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南财学子助力构建无烟校园

2021年05月30日 19:23:59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ca0986ccc242d48383bcd7f0f93559 32322218 2021-05-30 19:23:59 /a/20210530/7aca0986ccc242d48383bcd7f0f93559.shtml

  明天(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南京财经大学学生采用调查问卷和制作微视频的方式,为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同学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同学认为戒烟对健康是有益,支持尽早戒烟。这表明,“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势在必行”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有83%的同学认为,戒烟的成功与个人毅力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同学们认为,戒烟承诺的执行意义重大。

  同学们制作了一个禁烟微视频。该视频以生活中的小细节为切口,进一步加深人们对吸烟危害的认知,期待“无烟校园”早日真正建成。短视频用燃烧着的香烟,寓意吸烟者的生命正在流逝。在微视频中饰演年轻人的于松恺同学感叹道:“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但这并不是我们不顾身体健康,选取不正当解压方式的理由。我希望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劝诫身边的人远离烟草、珍爱身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蒋逸涵 曹雅菲 霍雨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