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只要6.98元 荔枝、杨梅、枇杷等夏季水果价格大跳水

2021年05月29日 14:45:19 | 作者:汤安佶 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140b56aedf4b1b896d5c59173428e0 32294506 2021-05-29 14:45:19 /a/20210529/08140b56aedf4b1b896d5c59173428e0.shtml

  随着气温的升高,大家对于水果的热爱也愈发高涨。这两天,“荔枝价格大跳水”上了热搜,不少网友直呼:终于要实现荔枝自由了。除了荔枝,最近不少夏季水果也纷纷降价。

  今天(5月2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水果店后发现,荔枝的零售价和月初刚上市时动辄二三十块钱一斤的价格相比,确实是便宜了一大半。

  南京丹凤街某水果店负责人王先生介绍:“现在妃子笑的价格是6.98元和7.98元一斤,另外白糖罂荔枝是13.8元一斤。刚上市的时候,白糖罂荔枝要40元一斤,妃子笑也得30元一斤。”

  南京大钟亭某水果店负责人胡先生说:“我们家一斤妃子笑卖8.8元,一斤白糖罂荔枝卖13.8元。”

  商家们介绍,最近荔枝大量上市,价格也就随之低了下来。和刚上市的时候相比,现在的荔枝真的是“好吃不贵”。

  南京市民芮女士表示:“价格非常便宜,新鲜又好吃,我每天都买。”

  业内人士表示,挑选荔枝有诀窍,总的来说,就是看颜色,捏紧实度,闻气味。大家不要一味追求个头大,事实上,个头大的荔枝,核也大。大家都误区越红的越甜 ,其实并不然,妃子笑红色和青色都有的,也是很好很甜的,颜色比较鲜亮,闻下有没有刺鼻性的气味此外,荔枝不易储存,大家选购的时候不要硬拽、撕拉枝条,只需要在枝条端口处轻轻一折,这样不容易损伤到果皮。

  除了荔枝,杨梅、西瓜等应季水果也大量上市,价格有所回落。比如很受南京市民喜爱的8424西瓜,目前水果店售价为两块多一斤,杨梅也都在每斤十一二元左右,和往年比,都有小幅降价。

  民间素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虽美味可口,医生提醒体虚火旺、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不宜大量食用。

  南京市玄武区某水果店负责人朱先生说:“葡萄现在15到20元一斤,刚上市的时候应该是在25到30元一斤。”

  摊主胡先生说:“比如像杨梅,原先都是卖20多元一斤,现在基本就卖12.8元一斤左右。枇杷原来都30多元一斤,现在都20多一斤,十几块钱一斤也都有。”

  商家们也提醒,夏季水果虽然价格降了,但由于夏季水果可存放时间较短,所以建议大家适量购买,以免造成浪费。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