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 乘客不系安全带 罚!

2021年05月28日 09:48: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ee76e2d4604db784f3d491cb1b4648 32263424 2021-05-28 09:48:32 /a/20210528/03ee76e2d4604db784f3d491cb1b4648.shtml

  今年8月开始,乘大巴不系安全带的乘客被查后将受处罚。昨天(5月27日),记者从扬州交管部门获悉,最近,扬州市交管部门专门打造了一套系带提醒系统:通过语音、灯光等方式提醒乘客“系带”,确保乘车安全。

  上午,大巴司机李师傅,发车前试了试车上新添的这套设备:按下中控部位的一个按钮,语音系统立马开始运行,“上车后请全程系好安全带。”

  记者看到,这辆车的车门处还加装了射灯,地面上打出“请系好安全带”灯光字样,与循环语音配合,提醒乘客系安全带。据介绍,目前已经有106辆客运大巴安装了这一系统,成为司机的好助手。

  据了解,从8月1号起,江苏省各地统一对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客车、出租车和网约车等,展开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执法检查了,11月份将对私家车展开同样的执法检查。民警提醒说,所有乘车人包括婴幼儿均需要系安全带,高速不系安全带将被罚20元,其它道路为5元。

  扬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张恺介绍:“未成年人、学龄前的儿童,乘坐私家车的时候,要在后排使用安全座椅。 以前是对驾驶人员进行处罚,下一步执法,对乘坐人员,也就是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人进行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