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全国第二!南京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再创佳绩

2021年05月28日 17:34:0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9b247b9eec00141a8c7cf76db5a76 32274011 2021-05-28 17:34:04 /a/20210528/0179b247b9eec00141a8c7cf76db5a76.shtml

  5月28日,记者了解到,《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1)》发布,南京市以95.92的总体指数在32个重点城市中第三年名列第二。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五项指数得分均名列前茅,一体化政务服务总体能力水平被评为“非常高”。      

  此次调查评估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进行,旨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实现更多服务“跨省通办”“一网通办”。      

  评估报告指出,南京市积极从办事人的角度出发,以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为突破口,创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线上通过南京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实现“一网通办”、“审批不见面”,线下通过政务大厅“一件事”综窗,实现“一表申报、一窗申办、一次办成”。以手续最简、流程最优、材料最少为目标,打造“宁满意”政务服务品牌。  

  目前,南京全市已形成以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企业开办为代表的626个应用场景,目前,全市各部门业务系统通过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对电子材料盖章达32.3万次,市政务大厅窗口办件实现电子证照出证14.5万个,政务服务事项电子化办理工作已取得一定实效。南京的“一照通办、零材料提供”改革案例入选国务院办公厅向全国推广的100个典型案例。    

  下一步,南京市政务办将抓好后续工作,巩固“宁满意”改革成果。进一步精简办事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加快事项标准化建设,推进“全城通办”“一网通办”,推动实现高频“一件事”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综合水平,确保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宁政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