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冠军集体秀! 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技能节惊艳开幕

2021年05月26日 21:11:32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ba5403485942868b4c427374f8e47d 32227646 2021-05-26 21:11:32 /a/20210526/1fba5403485942868b4c427374f8e47d.shtml

  省赛第一名,开口即惊艳!5月26日下午,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第十三届技能节开幕式暨政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宣布,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玄武中专金牌数位居南京市第一。

  省赛金牌全市第一 冠军选手才艺惊艳

  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24位师生参加了六大类12个项目组的比赛,取得了12金4银1铜,金牌数位居南京市第一。此外,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学校教师获得国赛1银、省赛2金2银2铜。开幕式上,学校为获奖师生现场颁奖。

  艺术类专业是玄武中专在技能大赛中的“拳头项目”。19艺术6班的潘彦辰,获器乐表演学生组一等奖(民族乐器第一名),她代表获奖选手,向学校和老师致谢:“学校的鼓励和支持,铸造了赛场上充满自信活力的我们,给了我们底气和力量。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们也会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努力学习,不辜负众望。”

  获奖师生进行了汇报演出。19艺术6班陈雨果,获声乐表演学生组一等奖(通俗唱法第一名),他与周楠老师合作,带来了一首《龙的传人》,扎实的唱功,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什么叫开口即惊艳。

  

  其他节目也是精彩纷呈,服装表演《古今华章,创美设计秀》,展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服饰设计之美。

  手风琴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铿锵有力

  舞蹈《雨初语茉》清新淡雅

  政校企合作 为区域发展服务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政校企签约仪式,玄武中专与14家新增合作行政单位、企业及学校代表签约。其中包括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玄武区人社局等知名企业及单位。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的生命线,”玄武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玄武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孙兵介绍,学校今年提出政校企合作的概念,推动学校专业建设,为区域发展服务。他还特别提到,学校与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南京市的体育场馆量身定做体育场馆运营和管理专业五年制高职专业,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据悉,玄武中专技能节共设20多个竞赛项目,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和全体师生。孙兵表示,学校以大赛促学、大赛促教、大赛强校为理念,经过多年实践,促进了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全面提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