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备考环境 南京交警在行动!

2021年05月26日 15:40:12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dac0414cf944d9bfe73f0d4356e57b 32220600 2021-05-26 15:40:12 /a/20210526/00dac0414cf944d9bfe73f0d4356e57b.shtml

  还有十一天,今年的高考就要举行了,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考试环境,南京交警将全力出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上午十点,在南京鼓楼区宁海路西侧,一处工地正在施工,挖掘机轰隆隆的作业声显得十分刺耳,而就在一条马路之隔的对面,今年高考考点之一的宁海中学高三学生正在紧张备考,正在周边巡逻的民警陆玉宁发现后,立刻上前叫停。

  民警提醒后,施工队立刻停止机械作业,随后,工地施工方负责人赶到现场,民警随即向他告知高考期间严管噪音的提醒,要求施工方妥善安排施工时间。民警陆玉宁说,高考临近,你们工地施工噪音非常大,已经影响了考生复习迎考,希望你们及时根据考生上课时间对施工时间做出调整。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会立即停工,在不影响学生的前提下进行施工。

  记者了解到,高考前期,交管部门已经针对轰鸣疾驰的机动车展开集中整治,同时将会同城管等多部门,对各考点周边正在施工的单位发放通知,要求高考期间禁止施工。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陆玉宁说,考试期间,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我们也会对各考点周围交通实施管制,确保考生能在安静的环境中进行高考,如果发现有施工影响高考的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有关部门,对他们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可能出现同时段流量激增,交管部门将全力出动,提前到岗执勤,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民警陆玉宁说,建议家长离考点近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实在比较远,机动车出行到考点周围有序排放,家长在考试期间一定服从交警管理,确保交通畅通。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