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 医护自编自导《甄嬛减重》舞台剧科普减重知识

2021年05月17日 15:51:23 | 作者:范涤青,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cd8f7d235d4d9e830876d911215e1c 32002359 2021-05-17 15:51:23 /a/20210517/edcd8f7d235d4d9e830876d911215e1c.shtml

  今年的5月17号到23号是全民营养周,今天上午,江苏省卫健委及各协办单位在常州钟楼区青枫公园展开2021年江苏省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而在仪式活动中,由常州武进人民医院自主编排的《甄嬛减重》舞台剧,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为百姓普及了关于肥胖、减重的科学知识。

  先来看一小段表演现场:皇上看了还以为,嘿嘿!以为什么?NONONO,小主只是体态健余,可比杨贵妃啦,你呀,小嘴又甜啦。

  《甄嬛减重》舞台剧由武进人民医院营养科的三位医生创作改编而成,整个剧围绕甄嬛在宫中逐日发福,导致受到皇上“嫌弃”,地位下降。

  医生表示,剧中的甄嬛其实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超重、肥胖患者的原型。不少市民因没有合理膳食、均衡饮食,再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体重飙升,最终引起肥胖的相关疾病。

  医生提醒,超重、肥胖的市民患者平时生活中应减少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优质蛋白及富含维生素多的瓜果蔬菜,减量、均衡饮食能让机体在抵抗力不下降的情况下维持“物理平衡”,最终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常州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