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份”疫苗上市 让更多人尽早接种

2021年05月16日 18:03:2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1667036b184c058f435e0d7b0cbdc6 31981105 2021-05-16 18:03:27 /a/20210516/e81667036b184c058f435e0d7b0cbdc6.shtml

  5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等地的12处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南京市卫健委也启动相关程序,并相继发布了对安徽、辽宁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提示。其中提到,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

  目前南京正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细心市民发现,这几天疫苗接种有了一些变化。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为了保障疫苗供应,让更多的人尽早接种疫苗,最近疫苗接种有重要变化。厂家推出2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即1支疫苗接种2个人,接种剂量不改变,仍然是每人份0.5ml。在南京建邺区国博疫苗集中接种点,记者看到,两人份包装疫苗已经普遍使用。采访中不少市民有疑问,会不会工作人员手一抖,0.5ml变成了0.6ml?现场负责人表示,这种担心不需要有,因为每个注射器上都有刻度。

  “我们会用注射器进行控制,这个是0.5毫升的注射器,用量只能抽到0.5毫升,推进去也只有0.5毫升。一瓶的含量会保证两个人都能打到0.5毫升。”南京建邺区国博疫苗集中接种点副组长刘正嫆说。据了解,我国目前接种的主要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打2针,分别由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提供。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第二针疫苗的市民不在少数。

  为满足市民及时接种上疫苗,各区疾控中心每天都会将接种情况汇总,根据各接种点实际需求分配疫苗,还专门成立了疫苗运输小队,确保疫苗第一时间安全有效到达各接种点。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