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雨吹落猫头鹰幼崽 市民、记者接力救助

2021年05月15日 16:26:36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85bb02a87504a8aa8750e3b4fb53e2d 31957323 2021-05-15 16:26:36 /a/20210515/785bb02a87504a8aa8750e3b4fb53e2d.shtml

  今天(5月15号)一早,南京的周女士给零距离热线83195900打来电话求助,说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两只可爱的小家伙,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周女士一打开鞋盒,两只毛茸茸的小家伙立刻伸出头来,摇摇晃晃,眨巴着大眼睛,非常的呆萌。周女士说,今天早上七点多,她开窗透气时,发现了这两只小可爱。不知道它是受伤了,还是什么情况,两只小家伙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后来周女士把它们带回家,上网查询发现,这两只小家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因为小区里有很多流浪猫,周女士不敢把它们留在户外,等猫头鹰妈妈来找。可是两只小家伙又一直趴着,怎么办呢?后来,她尝试着喂了它们吃肉,结果两个小家伙肯吃,吃了以后就有劲了,现在能站起来了。

  为了让它们得到更好的救助,记者将它们送往红山动物园的南京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经过检查,这两只小家伙是猫头鹰中的一种——斑头鸺鹠,一个月大,已经开始换毛了,健康状况不错。工作人员表示:春天正好是鸟类繁殖的季节,小猫头鹰会增多,最近南京的大风大雨的天气增多,不少小猫头鹰被吹落,他们也救助了不少小猫头鹰。

  那市民在户外发现小猫头鹰该如何处理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能看见大的猫头鹰在附近的,或者小猫头鹰状况还比较好的,可以先不管它,让它的母亲来领走它,它的父母一般会在附近。如果小猫头鹰受伤、状态很差,市民可以联系警方或者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救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