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税惠“春雨” 助小微企业拔节生长

2021年05月14日 15:11:01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fd3bc765854bf4a54246523f85e313 31930966 2021-05-14 15:11:01 /a/20210514/8bfd3bc765854bf4a54246523f85e313.shtml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也是小微企业培育发展的大省。4月以来,江苏省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银税互动措施、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为企业减负增效,帮小微企业拔节生长,焕发出勃勃生机。

  送政策:税收宣传行春雷  声声入耳

  “今年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一出台,常州市武进区税务部门的网格联络员就把新政送到我们手上了。”莱瑟精密钣金有限公司会计杨文菊说道。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企业全年销售额627万元,享受各类税费优惠近10万元。2021年一直保持良好势头,销售有望大幅超过去年。

  针对近期国家出台的涉税新政,武进区税务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据小微企业诉求,联合区工商联开展专场惠企政策解读活动,积极询问企业办税堵点,征求优化意见;区局税收智囊团通过网格辅导制度为小微企业构建常态联动机制,精准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优体验:便民服务踏春风  阵阵暖心

  “不用跑,更贴心,办税体验越来越好了!”近日,无锡好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殷志芬通过无锡税务“云办税”远程中心在线辅导,顺利完成电子税务局密码重置后隔空“点赞”。

  聚焦“助苗服务优体验”,无锡市税务局致力于“网上办”“掌上办”,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优化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纳税人少走路。将更正申报、密码重置等21项常用涉税业务,拓展为全流程网上办理,把“最多跑一次”升级成“一次不用跑”。在此基础上,将上述21项常用涉税业务全面纳入掌上“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实现“云端办税、如影随行”。

  小微企业受制于体量小、运营不规范,对各项政策了解不深,易成为税收优惠的“旁观者”。扬州仪征市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获得感不足的痛点,深入开展“你轻装,我担当”赋能普惠行动,通过角色创新,当好“赋能普惠责任人”,精准服务到人;机制创新,打造服务直通机制,重点事项专员办理;方式创新,严格落实“无风险不检查、无批准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工作要求,切实优化税收执法环境。

  助成长:惠民实事伴春雨  丝丝润企

  良好的资金链是一个企业得以发展的生命线,而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各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利用“银税互动”合作平台,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盐城市税务部门积极深化与当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各地方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深化纳税信用的增值应用,引入金融活水为市场主体“输血”,助力打通小微企业资金链。

  新兴产业需要税收助力,而传统文化产业发展,更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位于吴江盛泽镇的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一直以“传承、弘扬、创新中国丝绸文化”为使命,致力于宋锦的传承及发扬,其生产的宋锦产品屡次作为“国礼”登上国际外交舞台。“我们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支撑产品升级,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实体经济特别是传统行业,面临着发展瓶颈。”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坦言。据了解,2020年该企业累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减免83万元,及时补充了公司的研发资金,关键时候税收优惠帮了一把。各级工商联是小微企业的娘家人。在盐城市射阳县,工商联和税务局组建专班,共同开展“润苗护苗助苗”活动,对“春雨润苗”专项行动3大类12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协同作战。县工商联主席朱克荣说:“不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同程度面临着停产的压力、产销的担心和转产的烦恼。我们将通过这次专项行动,聚合力量,综合施策,联合发力,推动小微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