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跳河拒救援 55岁民警水中耐心劝解

2021年05月13日 14:35:5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f502efc0d5480f8001b5796c16fc8e 31904866 2021-05-13 14:35:54 /a/20210513/def502efc0d5480f8001b5796c16fc8e.shtml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一中年男子跳河轻生,不愿意接受救援,只是朝着民警诉说着生活的不平。55岁的民警、朝阳桥派出所民警芮和彬在水中耐心劝说,最终将男子劝上岸。

  当天晚8时许,芮和彬正值夜班,开着巡逻车在辖区亮灯巡逻。巡逻车开至阳湖大桥东侧时,一名群众看到警灯,冲到路边,呼喊着:“救命啊,有人落水了。” 芮和彬立即停车,穿上救生衣,携带救援设备赶至运河边。

  只见一名男子浮在阳湖大桥涵洞下方的水面上。涵洞有三米深,落水男子浮在水面大声哭泣,情况不容乐观。

  芮和彬将救援绳拴在自己身上,准备下河,此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至了现场,于是芮和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助下使用绳梯下到水面。但没想到的是,该男子并没有很强的求生意志,反而一直朝民警诉说生活的不平,不愿被施救。

  同为50来岁的家庭顶梁柱,芮和彬感同身受,耐心劝说。“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哪能轻易说走就走,说放下就放下?人生不要因为遇到太多的艰难,而放弃自我,我们还要好好的努力,照顾好家庭 ……” 芮和彬劝说着。

  经过十分钟的水下细致地劝说,该名男子终于同意上岸。芮和彬将自己身上的救援绳系在男子身上,配合消防救援队员将男子拉上岸。

  幸亏及时救援,该名男子身体并未有损伤,在家属的带领下回到家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