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在高温高压蒸汽管道上毁绿被及时制止

2021年05月13日 09:48:26 | 作者:王骏 王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9ba512f3ca621e374aa5d1 31899011 2021-05-13 09:48:26 /a/20210513/609ba512f3ca621e374aa5d1.shtml

  近日,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到龙山北路吴庄段时,发现一辆挖机正在路中央的绿化带上施工作业,绿化带已被破坏出了一个长约4米,深约10公分的缺口。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不禁“大惊失色”,原来这个绿化带下面埋着高压蒸汽管道,一旦因施工对蒸汽管道造成破坏,喷射而出的高温高压蒸汽,会对周围的一切产生“毁灭性”破坏,现场的施工人员和过往行人、车辆都将不能幸免,这样不仅会对相关企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更会造成不可预估的安全后果。

  现场执法队员立即叫停正在施工的挖机,并找来现场负责人向其询问:“你为什么在这施工?开挖绿化带办理了相关手续吗?你知道绿化带下面埋着高压蒸汽管道吗?”面对执法队员发出的“灵魂三问”,现场负责人道出实情。原来在此处施工的是南京某贸易公司,据当事人交待这里有个大型停车场,由于原本的出入口太小,不便于大型车辆的进出,所以便想把出入口再扩大一点,因为地段偏僻,本想着执法队员不会巡查到这里,就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有办理开挖的相关手续就施工了。“开挖蒸汽管道上绿化的深度远远没有达到管道的深度,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不会对蒸汽管道造成破坏吧。”

  听完现场负责人的讲述,执法队员语重心长地表示:“任何事情都不能抱侥幸心理,你以为我们不会来这里巡查,结果我们来了,同样的,你以为不会挖开蒸汽管道,万一由于挖机师傅的失误或者疏忽,把管道破坏了呢,所造成的后果你想过没有?”听了执法队员的话,现场负责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即,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责任人立即停止所有的施工行为,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手续期间不得继续施工,同时根据《江苏省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执法队员将依法对这家贸易公司破坏绿地行为进行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