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0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多所高校将"专业级差"改为"分数清"

2021年05月12日 17:45:23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2ae05e2b2a4d749cb99a4daf0af3de 31885063 2021-05-12 17:45:23 /a/20210512/fb2ae05e2b2a4d749cb99a4daf0af3de.shtml

  高考越来越近,各地高校2021年招生章程陆续公布,截至今天(5月12日)中午,江苏有100多所高校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考生和家长了解高校招生政策的主要途径,也是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料之一。

  部分高校、部分专业报考有条件

  高校招生章程内容繁多,考生和家长在普遍了解学校办学类型、学科门类、专业设置的同时,还要有所侧重。如公安、军事类院校,要重点关注报名身体条件和招收男女生的比例;民办院校,要重点关注收费标准、奖助体系;有多个办学点的院校,要关注不同专业分别在哪个校区就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要关注是否有少部分专业招收文科生或理科生;建筑类专业,要关注进校后是否有美术加试。

  多所高校将"专业级差"改为"分数清"

  今年,不少高校调整了对江苏进档考生的录取方式,由原来的"专业级差"改为"分数清",如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专业分配方案,则由往年的"专业清"正式改为"分数清"。招生章程中“分数清”的含义是指考生专业安排的办法。前提条件是进档考生。学校招生录取人员将进档考生按考分高低分文理等大类分别排队,然后依次逐个安排专业,先看进档考生的第一专业,如果符合要求、该专业又未录满的话,则将其安排在他的第一专业。分数清的依据进档考生的分数优先,类似于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

  至此,江苏省内仍采用"专业清"进行专业分配的仅剩南京体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少数院校。

  不少高校今年的招生章程较往年更加详细。如南京财经大学公布了学校所有按大类招生的专业类。

  苏州大学增加了"符合要求的本科生在校期间可申请转专业,具体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这项条款。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19点30分首播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