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举行防灾抗震演练 筑起安全“保护伞”

2021年05月12日 19:23:10 | 作者:蒋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00b0ce3c24f0abfc197e8b9783fcd 31887158 2021-05-12 19:23:10 /a/20210512/30800b0ce3c24f0abfc197e8b9783fcd.shtml

  “大家用书包保护好头部,不要乱不要乱,有序撤离现场!”在老师的提醒下,短短的2分钟内,50多名同学撤离到安全地带。

   

  今天(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组织了一场地震预警疏散及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下午,镇江市江滨实验小学内的防空警报的突然响了起来,教学楼内还出现了大量的烟雾。学校老师一边组织学生撤离,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镇江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出了2辆消防车和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迅速铺设供水干线,对气烟的地区进行扑救工作,并救出为围困的教师。在完备的预案和有序的组织下,消防人员仅用20分钟,起烟处就得到有效控制。

  “平时老师教了我们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必须要冷静迅速撤离现场,不能拥挤、在逃离的时候,要护住自己的头部,不能撞到人。”该校学生王梦雅告诉记者,通过平时老师的教导,已经学习了逃生的基本技能。

  除了演练以外,当天还举办了镇江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宣传发布会,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安排,力争年内创成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