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6.28元的挂件 女子被骗子“套路”6万多元

2021年05月08日 20:57:5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863a28b64c64e55884104f306e78c3d 31791774 2021-05-08 20:57:58 /a/20210508/a863a28b64c64e55884104f306e78c3d.shtml

  今天(5月8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常熟市民钱某来到东张所报案,称被假冒的快递理赔,骗了6万多元。

  前几日,钱某在网上购买了一个价值6.28元的挂件。

  这天她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快递不慎丢失,现在要以双倍价格理赔,钱某信以为真。

  添加对方QQ后,钱某支付宝账户上多出了1990元,对方称不当心将钱打多了,让钱某下载远程控制软件操作退款。

  钱某下载后“客服”通过该软件在钱某手机上远程操控,在某借贷app上借了24000元,并将这笔钱与支付宝上多打的1990元一起提现至对方银行卡。

  过了一会儿,钱某卡上又一笔26000元被转走。并再次在某借贷软件上借了38100元被提现,钱某这才察觉异样,而此时对方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再理会钱某。

  就在这时,钱某收到了快递包裹的信息,快递已经送达了收寄地,并没有骗子所说的丢失了。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你高高兴兴在网上买了东西,未收到快递却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骗局就这样开始了……骗局的可怕是除了骗术本身的高明,还在于它出现的时间,会让你不加多想地跳进去,请市民朋友们一定要长点心,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着了骗子的道!

  警方提醒: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点,二维码一律不要扫,更不能将身份信息、验证码发给陌生人,多家快递公司发布《告客户书》,表示从未开通二维码或链接方式支付赔款,也未许可或委托任何第三方从事主动理赔,客户务必要通过官方途径咨询确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