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劳模精神 致敬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2021年05月08日 21:27:58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5d04281aff4639a493f7bd768bd40d 31792164 2021-05-08 21:27:58 /a/20210508/9e5d04281aff4639a493f7bd768bd40d.shtml

  五月,是属于所有劳动者的季节。近日,我省对1000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他们辛勤付出,勇于创新,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不平凡的篇章。5月8号,南京市建邺区举行2021年度江苏省劳模表彰通报暨先进事迹宣讲会,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

  “在武汉抗疫52天,我走访了90多个社区,120多个小区,提出的121条工作建议,均被地方采纳和落实……” 在南京市建邺区召开的劳模事迹宣讲会上,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符岱佳分享了自己的武汉抗“疫”经历。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去年初,国家卫健委向全国征调13名具有社区防控经验的专家驰援武汉,符岱佳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如果社区不控制,病人就会越来越多,那么我们要把传染源控制起来,当时抽防控专家到武汉去,要求全科医生背景,有社区防控经验的,我觉得我符合这个条件,而且当时看了那边心还是比较焦急的,想为那边做点工作。” 

  工作39载,符岱佳一直坚持用过硬的医疗技能救死扶伤,把“急性心衰”病人从死神边缘拉回来, 成功救治“气道堵塞”的危重患儿……一次次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过程中,符岱佳深深感受到,基层需要一支过硬的医疗队伍,他率先在基层医疗机构开设手术室、开展消化内窥镜技术……这一切都源于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作为一个医生就是要勤勤恳恳,为老百姓服务,我每次看到病人被救治过来心里特别的快乐。”符岱佳说。

  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是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是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江苏省劳模、北京市炜衡(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世亮告诉记者,从2008年正式执业开始,他就加入了南京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团,十几年来,帮扶接待过的困难职工、农民工等达数万人次,为他们挽回各类损失300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更多的律师加入到法律援助的队伍中来:“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和农民工有亲近感,在学法律过程中,就是希望阳光可以普照到每个人。2020年我们团队做了291件法律援助案件,这是我们法律人的一个初心,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活动现场,建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梁爱国和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洪国浩向获得2021年江苏省劳模、先进工作者张勇、乔洪英、张世亮、符岱佳4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建邺区还将继续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劳模,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