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他们用歌声架起友谊之桥

2021年05月08日 18:51:02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39d56f695a43d4801cf1e644f6aa15 31789747 2021-05-08 18:51:02 /a/20210508/6339d56f695a43d4801cf1e644f6aa15.shtml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今天(5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颁奖音乐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惠建林、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到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省有关老领导、中外嘉宾200人参加了活动。12个获奖节目在会上进行了演出展示。

  《我爱你中国》、《鸿雁》、《又见炊烟》、《追梦人》……音乐会上,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菲律宾、南非等13个国家的32名外国友人同台献唱,用优美的歌声演绎了13支我们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对中国、对江苏人民的深厚情谊。

  “拿一个一等奖啊其实我觉得非常惊喜!《鸿雁》这首歌我觉得非常经典。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中国的音乐、还有戏剧。我的妻子也是中国人。”中文歌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美国教师拓跋瑞兴奋地告诉记者。

  “江苏是我在中国最喜欢的省份!”中文歌曲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乌克兰女生玛格丽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它是中国最富庶的地方,在这里发展的机会非常多,这里的城市也非常美。”

  “我现在的家也在江苏,我的先生是中国人,我们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玛格丽塔告诉记者。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菲律宾人尼古拉斯是5人组合哈里森乐队的主唱,他们演唱的《我相信》点燃了现场激情,俘获了所有观众的心。《我相信》也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我在盐城生活两年了。盐城这个城市不大但是很美。我觉得江苏人很亲切友善,我想把(获奖的)这首歌献给我的家人、在江苏的朋友、和我身边所有的人。”尼古拉斯说。

  “友谊是一首歌——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去年底正式启动,有来自54个国家的162名外国友人参赛,包括外资企业家、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共收到100件参赛作品,经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最终产生21个获奖作品。

  据了解,目前长期在江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约有10万名外国人,他们与江苏人民一道,为江苏的繁荣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疫情期间有4万多外国人留在江苏,与江苏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除今年的中文歌曲大赛之外,过去4年,省友协先后成功举办了在江苏外国人摄影大赛、征文大赛、定向越野大赛和抗疫短视频大赛,通过这一系列“聚焦美好江苏”品牌活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江苏、友爱中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徐昀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