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在无锡梅村开馆

2021年05月08日 22:13:46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c6471338864558852875de75671188 31792812 2021-05-08 22:13:46 /a/20210508/59c6471338864558852875de75671188.shtml

  5月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第八届“新风清语”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全省首家互动型廉政教育展示馆——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馆在无锡梅村揭牌。

  梅村是吴文化的发源地,3200多年来,泰伯礼让仁孝、清廉守信的高贵品质,开拓进取、躬耕为民的至德精神源远流长传颂至今,其“德”文化也在梅里发扬光大。梅村全力打造且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政文化载体——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被评为“江苏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此次亮相的泰伯尚德倡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馆面积约200平方米,整体的设计风格以白墙黑瓦的江南建筑为灵感,表里如一,黑白分明。该馆以泰伯至德精神为核心,充分利用吴文化深厚底蕴资源,融合“清、正、廉、洁”四大要素,以虚实动静、色彩层次等多重手法,向党员干部们展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展示泰伯至德精神与梅里廉政内涵。

  活动现场,百余名党员干部齐唱《不忘初心》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诗朗诵《梅里清风香自来》以诗韵音律洗涤心灵,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献上视觉听觉“盛宴”。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扩大宣教范围,线下参与增强宣教成效,积极营造“思廉、践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