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崭新征程 “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首场演出举行

2021年05月08日 17:41: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7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首场演出在南京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参加巡演启动仪式,并和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当晚的首演以讲述形式串联,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结合表演唱、苏州评弹、苏北琴书、音乐快板等创新融合的文艺体裁,为在座观众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课。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说:“这些作品实际上都是体现的是,我们要从党史教育当中,要汲取到真理的力量、信念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观众说:“感觉很直观也很亲切,让我们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继承革命初心,传承红色信仰。”

  “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既是江苏“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全省文旅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巡演将在全省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举行100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李泽灏、毕然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