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江苏各地开展多种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6:50: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江苏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红十字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

「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江苏各地开展多种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红十字日里,淮安的志愿者们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广场演出,向公众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演示。现场知识互动也吸引了大家积极参与。100多位志愿者还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他们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成员。

「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江苏各地开展多种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张慧说:“我是淮安市第一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者,2007年捐献成功的。希望我们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为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镇江句容,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意外事故发生率较高的情况,句容市红十字会在寨里社区设立了句容第二家博爱家园。接下来将每月为社区居民举办一场应急救护培训,同时开展居家养老照护、人道主义救助、志愿服务工作等。

  志愿者朱水清说:“意外发生以后,如果严重,比如说完全性气道梗阻,可能在短短的时间内他的生命就很危险。我们教会他们这些急救技能提高生存率,给到医院治疗赢得一些抢救的宝贵时间。”

「世界红十字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江苏各地开展多种主题宣传活动

  8日,江苏多地都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医护人员、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处理烧伤烫伤、一氧化碳中毒等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也增强了大家关注健康、爱惜生命的意识。在盐城、泰州、宿迁等地,不少志愿者还到献血屋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

  (徐晗 淮安台 泰州台 句容台 洪泽台 丹阳台 东海台 建湖台 赣榆台 滨海台 泗洪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