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开花,党旗在江海大地飘扬 南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8日 22:07:10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0e7a33b13d45d7851d9949925557ee 31792673 2021-05-08 22:07:10 /a/20210508/0e0e7a33b13d45d7851d9949925557ee.shtml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以实际作为砥砺初心使命,将党的各种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目前,南通全市共开展党史宣讲5900余场次、受众130余万人。5月7日,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海门区召开,与会人员走进企业、学校和部门,一路感受南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打造多样化红色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

  在海门区政务服务中心厅的醒目位置,一块块展板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内容,让办事群众可以一目了然;在党员服务窗口上,郑重摆放着党员承诺牌;红色能量加油站内,等待办事的群众正在阅读红色书籍、汲取红色能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把“学党史 悟思想”和“办实事 开新局”结合起来,坚持用服务百姓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高质量,持续推进高质量学史力行走深走实。海门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围绕“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任务目标,通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选树党员示范岗16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起点启新程 高质量开新局”两项实践活动,发布为民实践项目14个,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03件次,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53件次,办事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百姓身边,海门区正在打造党史主题公园,预计6月中旬可完工。记者了解到,公园占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以“红色之路”为主轴线,分为开天辟地、建国伟业、探索发展、改革开放、展望未来五个区域,传承各个时期“党的精神”,讲述“党的成长历史”。园内采用数十个微场景真实还原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要节点、重大事件,游客通过扫描雕塑上的条码进行详细了解。

  当前,全面、扎实、深入地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大宣讲,把“万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组织好、发动好、落实好,不仅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的“关键一招”,更是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上月,海门区成立了江苏省首家以个人名义开设的宣讲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前期,该工作室团队已受邀为各中小学、相关部门成功开展“四史”宣讲23场次,受众1万多人。

  牢牢把握学校主阵地,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少年专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南通积极创新形式、整合资源、推动学习,推出互动式、引领式、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覆盖大中小幼各类青少年群体,让青少年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在南通市海门区实验小学,学校师生通过布置党史长廊,办“百年党史”黑板报,开设“童心向党”红色课程、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学唱革命歌曲、讲述红色故事、组织红色游学、开展红领巾寻访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

  目前,全市青少年党史专题宣传教育气氛十分活跃,内容丰富多彩,清明、“五四”等节日前后,活动展现呈现刷屏之势。

  记者了解到,南通全市通过“思政课堂”互动学、“情境课堂”浸润学、“主题宣讲”引领学等形式,巧用媒介优化“线上课堂”,借力文化网络传播优势,运用线上直播、互动H5、微视频等形式,组织青少年开展“云游一大会址”“党史故事云端晒”“清明诗歌里的党史瞬间”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主线,组织全市大中小学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报告会630场,覆盖青少年学生超过45万人。

  实实在在体现学习教育成果,红色力量转化为助推项目建设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多项特色做法获高度认可,在全省率先提出建立巡学考学赛学“三学”机制,市委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参加县处级及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80余次、点题点名交流350余人、访谈交流500余人、考学760余人。接下来,根据“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南通还将全面展开“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和“送服务到一线”两大行动。

  在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上,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卫东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党史 开新局”,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全力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通的磅礴伟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位于南通市海门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重点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目前,中天项目指挥部一线员工638人,其中党员85人。当地相关部门主动聚焦流动党员这一特殊群体,针对流出和流入党员分别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能量包”发放和就近就便“红色驿站”打造活动。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已送出包含各区镇党组织寄给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和4本指定用书、党徽党章在内的红色能量包2000多份,在项目施工一线、为民服务窗口等打造“两落地”“三掌握”“四上墙”“红色驿站”20多个,进一步激活了流动党员作为“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的突出作用。

  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副总指挥、党支部书记耿冬雷表示,接下来,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将进入攻坚期,各种设备将全面进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指挥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9月26日第一台高炉点火”目标,党员干部亮身份、领任务、到前台、站一线,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项目建设再提效。

  党史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永远在路上,陆卫东表示,接下来,南通将突出效果导向,抓好真学实学,推动党史专题学习走深走实;突出特色导向,紧贴青少年需求,推动青少年专题宣传教育形成品牌;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利民惠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兴起高潮;突出心融导向,抓好鼓舞激励,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突出最严导向,抓好督导问效,推动巡回指导工作落地落实;突出务实导向,抓好组织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质增效。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宋金翰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