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老旧小区垃圾分类难题 南京玄武区成功试点流动收集车进小区

2021年04月16日 15:26:48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eb2ca8442c42b982fad6a346fcf58b 31267374 2021-04-16 15:26:48 /a/20210416/caeb2ca8442c42b982fad6a346fcf58b.shtml

  狭窄逼仄的小巷,窘迫拥挤的院落……这样的老旧小区如何做好居民垃圾分类收集?南京市玄武区城管部门尝试采用的流动收集车方式,值得借鉴。

  在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兰园片区,小巷两侧坐落着18栋造型各异的老旧居民楼,居住着近500户居民,每天要产生三、四十桶生活垃圾。为化解垃圾分类收集亭房落地难题,从3月15日起,城管部门在这里配备了3辆双桶流动收集车、1辆8桶四分类垃圾清运车,每天早、中、晚三次(6:00-9:00,12:00-13:30,18:00-21:00)在片区内试行垃圾“公交式”流动收集。一个月下来,效果明显。

  “流动收集车它的时段相对比较灵活,能够满足老百姓正常的生活垃圾投放需要。所以居民们都非常配合。”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鹤告诉记者,“试行整整一个月之后,目前小区里面,包括这个流动收运车周边,都非常干净。厨余垃圾的分出量也比以前明显提高。”

  据了解,除流动收集车方式外,南京市玄武区还将在其他老旧小区推广“迷你”垃圾分类亭、非智能垃圾分类亭建设等,因地制宜,一个小区一个方案,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自去年11月南京市正式推行生活垃圾强制以来,目前该市玄武区477个小区、1122个单位已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诸海路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