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一工地发现大家伙!性情凶猛!专家说:外来物种,不能放生!

2021年04月16日 15:34:34 | 来源:无线睢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乌龟咱们都见过,但是足有脸盆大的“乌龟”您见过吗?

  4月12号下午,沙集派出所里就来了这么一只体型巨大的“大龟”。

  这大家伙长满锯齿、四肢粗大,外貌奇特、形似鳄鱼,一直张着嘴巴想咬人。 经过称量,重约15斤,算上尾部长约50厘米,都赶上脸盆大小了。

  但是这真的是“乌龟”嘛?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事件回顾

  4月12日,润星家园工地的工人在施工的时候挖到一个坚硬的物体。工地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个体积非常大的乌龟。围观的很多群众积极建议给这个乌龟放生。但有的群众提出,这有可能是鳄龟,鳄龟属于外来物种,不能放生。一时之间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只能报警求助。“此龟非彼龟”沙集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到达现场。经过查阅相关资料,民警认定这只“乌龟”真是一只鳄龟。

  鳄龟究竟是什么

  它,身披鳞甲,仗剑走天涯;它,上山入水,打遍天下无敌手;它,就是龟中“野蛮人”鳄龟。

  鳄鱼龟(鳄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它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大鳄又名真鳄龟,小鳄又名拟鳄龟。

  鳄龟的咬合力度是世界第二高的,被逼迫的时候它会变得很有攻击性。它的嘴巴前端的上下颌呈钩状,似老鹰嘴一般,锋利无比。其捕食速度极快,常常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食物囊入口中。

  也有不少龟鳖爱好者,会养鳄龟来当宠物,尤其是大鳄龟。但是,专家并不建议养鳄龟当宠物。因为它真的会长得很大,又非常凶残,就算伤不到小朋友,伤到花花草草也不太好……

  所以说 如果大伙看到鳄龟千万要小心不要被它误伤了!

  睢宁县公安局沙集派出所民警 梁文钢:鳄龟属于外来物种,由于体型大攻击性强,在中国还没有天敌,如果放生到天然水域中,将会造成生态灾难。所以我们准备将其捕杀深埋,采取无害化处理。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鳄龟千万不能放生,这种放生行为是被严厉制止的。

  也有人说,鳄龟肉多又有营养,可以杀了下酒。

  但是,野生动物身上往往携带寄生虫和病毒。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遇到鳄龟这类外来物种时,为了我们的生态,千万不要放生鳄龟,也不要随便食用,最好是挖个坑给埋了。

  (来源:无线睢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