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1年04月11日 15:45:02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224aea7ba849609e3dd234ea6b87a4 31144020 2021-04-11 15:45:02 /a/20210411/f5224aea7ba849609e3dd234ea6b87a4.shtml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顺利合龙。南沿江城际铁路跨沪宁城际特大桥位于常州市武进区境内,全长2.189公里,大桥13号~14号墩连续梁跨越京杭大运河,主跨达108米,通航净空为90*7米。因大桥紧邻京杭大运河,主墩桩基、承台距离208省道、河道较近,加之京杭大运河通航量大,施工安全风险较高,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

  在连续梁施工中,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者结合施工特点,以建设创新高铁、智慧高铁、美丽高铁、人文高铁为目标,持续推进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创新工装工艺,形成了从钢筋定位到成品养护和安全防护等成套化工艺流程,不仅夯实了工程质量,也提高了施工工效。同时,南沿江公司、南沿江指挥部要求施工过程中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严格按照六个100%实施,施工现场围蔽、渣土车辆运输、工地路面硬化、拆除工程降尘、出入车辆冲洗、裸土覆盖全部达标,建设文明绿色工地。

  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的合龙,缓解了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六标施工压力,为下半年提供架梁通道奠定了重要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南沿江工程部/柏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