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石桥镇:“桃花节” 中学党史

2021年04月11日 15:51:4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美人间四月天”,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庆祝建党百年暨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式如期而至。草木蔓长、春山在望,万亩桃花竞绽放,畅游桃林花海,邂逅最美春光。

  红歌联唱

  “我们的新时代,幸福的歌声扬四海,世界和着龙族的节拍,围荡着真挚的爱……”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歌声当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石桥人民爱党爱国的激情,唱出了石桥人振兴乡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豪迈。

  石桥镇庆祝建党百年暨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式

  铭记百年历史 迈步壮丽征程

  为坚定信心、激扬斗志,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韧的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振奋精神阔步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石桥镇开展“铭记百年历史 迈步壮丽征程”健步走活动。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红色文旅代表队、绿色林果代表队、蓝色海洋代表队、志愿服务代表队四个方阵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桃花步道行进,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宛如一条“长龙”,激情澎湃,活力十足,充分展示了石桥干群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沿途设置党史宣传牌,把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展示,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引导群众铭记历史,奋力前行。

  党史飞花令 猜谜学党史

  “党史飞花令”桃园猜谜活动在桃林中欢乐上演。“我猜出来了,猜出来了,‘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的是哪次会议?’答案是‘遵义会议’,对不对啊?”小尹兴奋地举着谜题告诉现场的工作人员。

  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准备了200多个党史主题的谜面,挂在桃枝上,五彩的谜语如条条彩带随风飘扬,与桃花相映成趣,吸引数百群众到场猜谜,气氛热烈。活动现场,有的人手持谜面独自沉思,有的人聚在一起互相讨论,一眨眼功夫,就有人猜出了谜底。猜对谜语领到奖品的人,脸上不禁浮现出喜悦的神色,猜错的人也毫不气馁,越战越勇。大家沉浸在探索党史知识的氛围中,在活动中重温党史知识,取得入脑入心的实效。

  凝聚“心”能量 筑梦新时代

  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桃林设置建党百年、中国梦、新时代、桃花节等主题的小品,并提供各式活泼有趣的手持标语,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青睐,拍照打卡的群众络绎不绝。

  工作人员还为群众提供定制桃花图案书签卡片,可写下心愿或祝福悬挂在桃花花枝上,一张张卡片寄托着最真挚朴素的愿望与祝福。

  当党史学习教育邂逅灼灼桃花,碰撞出奇妙的火花。下一步,石桥镇创新载体,突出特色,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