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长江保护法》

2021年04月09日 18:14:2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d9d23f797a479285c0ccf2227cd7f8 31102774 2021-04-09 18:14:24 /a/20210409/28d9d23f797a479285c0ccf2227cd7f8.s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自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我省各地开展专行行动,认真落实《长江保护法》,取得较好效果。

  近日,常熟市某团购公众号却发布了一条关于刀鱼馄饨的推文,其中有“长江刀鱼”、“长江三鲜之一”、“长江鲜刀鱼”等描述。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琴川分局执法中队中队长冯维涛:

  “我们接到举报后,对网购平台,也就是广告的发布者,还有刀鱼馄饨的商家,两个经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经营者使用的称为长江刀鱼馄饨的馅,实际上并不是长江刀鱼,而使用的是海刀鱼。”

  经过进一步调查,执法队员发现这刀鱼馄饨里还另藏玄机。原来,经营者声称馅料中使用的海刀鱼含量其实微乎其微,主要成分竟是猪肉。目前,文章发布单位和提货销售单位涉嫌虚假宣传已由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冯维涛:

  “长江禁捕以来,目前应该说市面上不可能存在长江刀鱼等原材料,所以说现在打着长江刀鱼等产品的幌子来进行销售的,我们消费者在购买中一定要引起注意。”

  苏州市长江干流岸线长达188.9公里.据统计,自3月1号《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以来,长江苏州段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3 6起,其中非法垂钓34起、携带禁用渔具进入禁渔区2起,传统捕捞违法行为基本杜绝。苏州市渔政监督支队副支队长王众:

  “现在长江干流的形势发生一点变化,就是以那种垂钓的方式进行捕捞。所以,现在严打的就是这一块。像常熟段还成立一个志愿者队伍,协助当地主管部门对长江干线进行巡防,这样构成进行群防群管。”

  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部分餐饮场所,对售卖刀鲚及制品的经营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科科长姚立告诉记者,据了解,到4月30日前,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市范围内生产销售刀鲚及制品的水产市场、餐饮场所、食品生产加工场所进行全覆盖、滚动式检查:

  “一些餐饮店在线上进行销售的时候,线上的一些宣传 广告要按照我们这个要求, 标明品种和产地, 同时不能含有虚假的内容, 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的, 我们将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如皋与张家港遥遥相对,上游是靖江,下游是南通通州。一直以来,各地长江水域也没有一个严格的划分。记者了解到,尽管分属不同的地级市,但大家通力合作,一起携手禁渔,保护长江母亲河。如皋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倪玉堂:

  “我们跟通州有一个共管的水域,跟通州跟张家港跟靖江都有交接的这个水域,大家一起管,都签订了共管协议,每个月结合这个长江水政执法,包括这个采砂船、把建筑物,构筑物的处置,每个月搞一次联合执法,每周在交界水域至少也巡查一到两遍。哪一家先发现的哪一家先处置,把证据固定好,然后再进行移送,目前也已经形成了共管机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常熟台 苏州台 江阴台 张家港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