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茅山麓,纪念馆,铁军路……镇江京口实小娃在党旗下成长

2021年04月08日 20:58:56 | 作者:柳放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914cd382864eb5860956ade153eb20 31080393 2021-04-08 20:58:56 /a/20210408/85914cd382864eb5860956ade153eb20.shtml

  “我们要珍惜当下,将这种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最近,镇江市京口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在党旗下的成长”系列爱党爱国教育,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课。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老师不仅承担着教书的职责,更有着育人的重任。在茅山新四军根据地纪念广场,学校全体党员聆听嘹亮的新四军军号,瞻仰庄严的革命先烈雕像,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验入党神圣时刻。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教师深切感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激励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茅山麓,举办十岁成长礼

  “党带团”、“团带队”,在茅山红色基地,少先队员们向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敬献花圈、书写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誓言墙、献礼红色梦想许愿瓶、集体传唱诵读红色歌曲红诗红词、品尝红军餐、瞻仰新四军医疗所修械所、举办红色知识竞赛,完成了庄严的“和美娃心向党”十岁成长礼。

  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这个特殊的十岁成长礼,让孩子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纪念馆,缅怀先烈守初心

  穿上新四军军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以“沉浸式党课”的形式,详细观看反映新四军抗击侵华日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翔实史料展版,聆听一个个震撼心灵、洗礼灵魂的抗日故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铁军路,寻访红色记忆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斗志昂扬,发扬铁军精神勇走铁军路,奋力向茅山顶峰一路登攀。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