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看展 300多幅图片亮相玄武湖樱洲

2021年04月08日 14:10:4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d0698f93ff4224972eccece6c258b3 31070131 2021-04-08 14:10:42 /a/20210408/32d0698f93ff4224972eccece6c258b3.shtml

  南京是著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独特地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由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公室和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中共南京历史图片掠影”展览在玄武湖景区樱洲长廊展出。

  今天(4月8日),记者在玄武湖樱洲看到,本次展览以“弘扬光荣传统,建设美丽南京”为主题,用48个版面、通过300余幅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牺牲,带领南京人民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京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观看展览之余,游客还可以在玄武湖赏花踏青。目前景区传统品牌花事活动——百花闹春游园会正在进行中,活动将持续到5月23日。近阶段景区内杜鹃、木香、紫藤等都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杜鹃主要赏花地点位于梁洲及情侣园,木香主要赏花地点位于环洲月季园及台菱花架,紫藤主要赏花地点位于梁洲盆景园及十里长堤的水岸听风景点。

  4月中下旬还将迎来月季花与玫瑰花季及水生花卉季。月季花与玫瑰花主要分布在环洲月季园。水生花卉主要品种有梭鱼草、再力花、菖蒲、荇菜等,全园均有分布。

  玄武湖及情侣园区域新栽植精品杜鹃16个品种6000余株。玄武门外栽植紫气东升300余株。翠虹堤栽植红阳、紫气东升、常春3号、羊踯躅等品种共计1800余株。

  梁洲栽植杜鹃桩3株,品种分别为红运来、仙鹤、马银花,栽植火烈鸟、仙鹤、红运来、盛春3号、映山红、大青莲、羊踯躅等品种共计1900余株。

  翠洲栽植仙鹤、红阳、大青莲、春潮、羊踯躅等品种共计1200余株。情侣园区域栽植白鹃、宝玉、春如意、天章、大青莲等品种共计600余株。

  本周日,玄武湖还将举办“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的文化旅游节推荐活动。届时玄武门至莲花广场的翠虹堤上将设置130米的多彩壮锦时空隧道以及网红打卡点,莲花广场还将举办隆重的开幕式及演出,市民游客来玄武湖踏青赏花的同时还可多方位体验到壮族三月三的独特风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