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黎巴嫩新冠疫苗运抵贝鲁特

2021年04月07日 20:41:0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6日,中国向黎巴嫩政府和军队援助的两批新冠疫苗同时运抵贝鲁特。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看守政府公共卫生部长哈桑、黎军司令代表沙米耶、黎巴嫩外交部代表等参加援助疫苗交接仪式。

  王克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已经或正在向80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王克俭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黎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同抗疫。

  哈桑衷心感谢中方自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向黎方提供的援助,高度赞扬中国向包括黎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表示中国的疫苗援助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精神。

  沙米耶表示中国的疫苗援助为黎军抗击疫情提供了极大支持,对维护黎巴嫩的安全与稳定意义重大。黎军感谢中方在危机时刻向黎政府以及黎军提供的多批援助。沙米耶还高度评价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为维护黎巴嫩南部的和平付出的不懈努力和牺牲。(总台记者 关盼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