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超99%!2020年我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超90%

2021年04月06日 18:28: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格率超99%!2020年我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我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共抽检食品13200批次,覆盖34个食品大类,涉及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环节,重点关注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抽检总体合格率99.51%。其中,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2020年省级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超90% 

  此外,2020年度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超过14000批次,涵盖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8大类207种,平均合格率91.9%,对不合格产品,我省已全面下架,同时将省外不合格企业情况及时移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康健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