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一工地施工挖到迫击炮弹 警方紧急处置

2021年03月22日 14:53: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2日上午九点多,在淮安市涟水县西门一处工地上,工人在作业时突然挖到一枚炮弹,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据报警人称,一大早,一名挖掘机司机在开挖楼盘地基时,挖出了一枚疑似炸弹的铁疙瘩。

  淮安市涟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卢方田介绍,这是一枚迫击炮的炮弹,应该是过去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可以看到它的引信部分、战斗部、尾翼。虽然整个弹体锈迹斑驳,但是弹体构造基本完整,遇到碰撞很可能发生爆炸。

  随后巡特警支队排爆专家来到现场,将该枚炮弹小心翼翼地放进专用沙箱,并带回做集中销毁。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施工过程当中发现炮弹、手榴弹等疑似爆炸物品,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由警方到场处置,以免发生危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胡超 通讯员/黄在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