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植物园里藏着这些“奇葩” 你不知道的郁金香还挺多!

2021年03月18日 17:26:41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6328e6d13e48c991a5ca17731ea752 30567084 2021-03-18 17:26:41 /a/20210318/df6328e6d13e48c991a5ca17731ea752.shtml

  最近,有市民发现,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出现了两株并蒂郁金香,一株为红色,一株为紫色,非常罕见,"双胞胎"郁金香是怎么产生的呢?其实,除了这两株"双胞胎"郁金香,植物园里还有不少特别的品种,今天(3月18日),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记者来到南京中山植物园,在前湖湖边上找到了一株并蒂的郁金香,在一整片红色郁金香中,这样的一株紫色的郁金香显得非常特别。 

  一红一紫,三天内,南京中山植物园开了两株并蒂郁金香,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科普人员说,并蒂郁金香应该属于郁金香单株自然变异,导致其出现的因素可能包括环境、病菌侵染、天然杂交等多方面。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主管秦亚龙说:“并蒂郁金香是现在还没有的郁金香品种,我们也希望它在植物园扎根,明年或者后年再次复花,我们希望游客在过来观赏它的同时,更多地保护它,让后来的人也可以看到它。”

  郁金香的种植过程中,是按照色块或者品种进行布局的,我们会发现某些色块中有一些"小调皮",它们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结构,其实它是一种自然变异的现象。

  黄绣球郁金香

  黄绣球郁金香是有色彩变化的效果,它在含苞待放的时候,完全是绿色的,花瓣绽开的时候绿色会褪去 展现出一片金黄,在黄绣球郁金香中还会有一些变异的单株,上面某一个花瓣或者某几个花瓣,带着红色的斑块。

  大猩猩郁金香

  民间还有黑色郁金香的说法,其实没有纯黑色的郁金香,大家能见到的就是这种暗紫色的,比如说大猩猩郁金香,另外它是一个重瓣的品种,我们凑近看会发现,它每一个花瓣的边缘会有毛刺,这也是非常特别非常有趣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