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两地警方协力 帮助失联18年的亲人团聚

2021年03月14日 16:49:0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9ff1d1e2564f188187c9044cf5647e 30466130 2021-03-14 16:49:08 /a/20210314/2a9ff1d1e2564f188187c9044cf5647e.shtml

  近日,在常熟市支塘镇一纺织厂内出现感人一幕,在常熟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走失18年的男子终于与家人团聚。今天(3月14号),警方公布了这起寻人事件的详细情况。

  今年3月初,常熟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一纺织厂职工进行信息采集登记时发现,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相关户籍信息。在与男子交流过程中,社区民警发现中年男子外地口音,言语表达不清,又不识字,无法核实其身份,从男子含糊的发音中得知,很多年前他就跟家人走失了。

  为了帮助男子寻找亲人,在无法准确获取男子身份信息的情况下,民警便用手机将这名男子介绍自己姓名、年龄和老家地址的视频拍摄下来,并把情况向上汇报。常熟市公安局网警大队迅速开展专业研判,根据男子提供的不清晰的个人信息,民警在全国人口信息中查询并无此人。于是民警转变思路,通过老家地址以及家人信息进行查询,终于发现在陕西汉中一户唐姓人家符合男子描述的情况。于是民警与陕西警方取得联系,并将视频传给陕西进行进一步确认。经过陕西警方实地核查确认,视频中男子正是唐家18年前走失的弟弟,随后民警又联系到该男子在昆山工作的姐姐。

  很快,唐女士带着家人赶到常熟支塘,尽管失散18年,弟弟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三姐”,两人相拥在一起激动地流下眼泪。2003年,小唐跟着姐姐从老家陕西来到昆山打工,却意外跟家人走失。他是家中最小的儿子,这18年来,家人从未停止过寻找弟弟的脚步,但是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家中88岁的老母亲每每想到小儿子下落不明毫无音讯就会默默地流泪。

  原来,小唐在昆山与家人走失后,辗转来到上海,靠帮人放羊讨生活,后来又独自在上海流浪,支塘纺织厂负责人的叔叔在上海无意中看到长发蓬松、穿着破烂、面黄肌瘦的小唐,觉得他可怜便征得小唐的同意,将他带回厂里,让他在厂里干一些搞卫生、打包之类的杂活,并且吃住在厂里,还会按月付给小唐工资。

  在常熟、陕西警方的共同努力下,失散18年的亲人终于团圆,陕西老家的老母亲得知此事激动万分,唐女士代表家人对常熟警方表示万分感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