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宁县和爱乡出现森林火情 过火面积约5亩

2021年03月14日 15:35: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冕宁发布V 消息,3月13日13时30分,冕宁县和爱乡大甲村4组(小地名偏崖子)发现火情。截止14日12时30分,火场达到“三无”,火场荒山过火面积约5亩,无森林资源损失,无人员伤亡。

  按照13日晚制定的扑救方案,14日扑救队伍出动4架直升机、投入兵力311人,抓住凌晨风小、火弱、气温低的有力时机采取空地配合、协同作战的方式展开扑救。小松鼠侦察机1架实时勘察火情,卡曼直升机2架、卡-32直升机1架,开展吊桶灭火作业;县专业队103人,森林消防官兵108人,半专业队100人,使用水泵、水车带水清理火烧迹地边缘。      

  森林消防官兵已于14日12时30分撤离火场,县专业队、和爱乡半专业队等203人留守火场。      

  据冕宁县公安局初步调查,此次火情由施工人员清理移动基站电力线路下方可燃物时,砍倒的树枝不慎搭在电线上引发。施工人员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维护铁塔外包公司宜通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凉山项目部工人。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冕宁县公安局控制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此前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