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315前夕,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教百姓维权

2021年03月14日 22:09:39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8310167acc0014ff2c7cf76db5a76 30471087 2021-03-14 22:09:39 /a/20210314/0178310167acc0014ff2c7cf76db5a76.shtml

  今天(3月14日)下午,“好地方,好风光”放心旅游宣传进社区活动在邗江区绿杨新苑社区正式开启。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邗江区政府特意选择在315前夕开展“好地方,好风光”放心旅游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安全出游、理性维权的意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活动围绕“旅游陷阱、注意事项、合理维权、法律普及”四个方面展开。活动现场,扬州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培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市民进行科普,用2020年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办结的几个典型案件为现场市民敲响警钟。

  季培均在现场介绍,“‘好地方’要有好的消费环境,要能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此次活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执法人员卸下执法装备,与旅游企业一同走进社区,与市民朋友面对面交心普法,就是想倾听来自群众们的声音,了解群众们的旅游需求,帮助群众们解决旅游维权问题,一起携手抵制旅游市场中存在的旅游乱象,合力营造良好的旅游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扬州市邗江区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向市民介绍了邗江区旅游发展情况,据了解,一直以来邗江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及旅游市场秩序治理,高标准推进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发展优质旅游、满意旅游。目前邗江形成了南部休闲度假、中部城市商务、北部生态旅游三大特色板块。丁明哲说,“我们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3号’文件,树立‘游客思维’,从游客体验、具体细节入手,在提高旅游通达性、满足多样化食宿需求等方面,加强全方位保障,提升旅行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接待市内外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等主要指标均呈增长趋势。下一步,我们将借‘烟花三月下扬州’东风,进一步加强旅游诚信建设,营造便捷舒适、安全有序、开放文明的旅游发展氛围,推动邗江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现场,扬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陈海涛还代表全市旅游企业作了诚信经营承诺。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