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迈步从头越 奋进新征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2021年03月11日 19:09: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这是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的大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第一年,三大重要节点叠加,赋予了这次大会非同寻常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切中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彰显浓厚的为民情怀,对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为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增强信心、鼓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吕建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人心、开创未来的大会。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贯彻好、落实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来开创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和开放化的自立自强科技创新体系,以此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大智慧和南大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说:“这次参会让我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自信,我很庆幸自己能够赶上这个好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代表履职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在一起,立足自己的本职,为我们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积极的力量。”

  在7天的大会中,江苏141名代表不负重托,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提交议案19件,建议、批评和意见476件,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江苏智慧。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代表们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扛起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平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大会的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总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苏州要在建设高质量经济、开创高品质生活、打磨高颜值城市品质、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杜小刚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在各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以及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强起来,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我们无锡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说:“这次大会是个圆满的大会,也是一个开出了‘十四五’发展的高质量的大会。作为我们基层代表,回家之后,要把党中央的声音落实到基层。加油干,为了把美丽乡村建设更好,为我们老百姓幸福指数更高而努力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刘堃 张正 杨时盛 李泽灏 郭奉铭 高涵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