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走进残疾人之家 南京市栖霞区残联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7:35: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5日上午,栖霞区残联联合区政府办、区统计局、区文旅局、团区委、区红十字会5家机关党组织,携手栖霞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共同开展“学雷锋送温暖 志愿服务走进残疾人之家”活动。

  活动现场,栖霞区残联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区统计局等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山水园“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残疾预防、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惠残政策,并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还提供理发、急救培训、家电维修等服务。区聋人协会、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组织残疾人到场参加活动,手语翻译为听力障碍人士服务。

  “真的非常感谢,我平时出门不方便,都是需要妈妈陪我到医院,今天这里就可以量血压、测血糖,学习康复知识,真是太好了!我每天都到山水园‘残疾人之家’,与小伙伴们一起做手工、参加康复训练、文娱活动,这里就像我第二个‘家’!”重度肢体残疾人小锐说。

  与此同时,栖霞区残联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区政府办、区文旅局、团区委走进西岗“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栖霞区肢残人协会组织残疾人参加活动。党员志愿者与残疾人进行阅读分享,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书籍独特的魅力及自己的独特见解。党员志愿者还与残疾人一起做手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了解,栖霞区残联还将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新形式,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构建“1+1+1”的创新共建机制,区残联三个党小组各自对接一个专门协会,联合一个残工委部门党支部,共同打造一个特色助残服务项目。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共同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具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共同上党课等各类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建共建的成效切实体现到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好事上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李秋雨 通讯员/董静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