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纪念日,涟水志愿活动添暖意!

2021年03月05日 10:53:38 | 来源:醉美五岛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

  58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成了一种随着时代进步、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文明之风,3月4日,以“文明庭院你我共享”为主题的涟水县2021年“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涟城街道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文明交通、医疗卫生、消防安全、居家养老、垃圾分类、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项目齐聚。

  志愿者们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郑梁梅高级中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志愿者举办了安全出行专题讲座。

  为同学们一上了堂真实生动的安全出行教育课。
  志愿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他们认真倾听居民反映的健康问题,熟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为老人免费检查诊疗身体,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队员
  通过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悉心解答消防安全知识问题,并呼吁居民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

  涟城街道志愿者

  来到东门社区东大坳开展环湖环境保洁服务。他们耐心细致地将丢弃在草丛、林带中的白色垃圾、纸屑等装进垃圾袋中。

  县公安局、城管局的志愿者走上街头,

  疏导指挥交通,并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郑梁梅高级中学的小志愿者们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梅苑小区、北大路等区域进行清洁家园活动。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和塑料袋,对小区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打扫。

  县住建局志愿者走进涟水书香苑小区
  开展绿化、亮化服务。
  志愿者们对绿化带内的枯枝烂叶、杂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绿化带及景观树进行了造型修剪。

  在河网中心小学,县民政局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互动游戏,并对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和儿童的保护权益问题作了详细的诠释。

  涟水县微力公益协会、涟水县助残协会志愿者来到涟城街道东门社区独居老人石奶奶、唐爷爷家里,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老人包饺子做午饭,一派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
  在涟水,还有很多志愿者,他们用爱和温暖,让点点星光,汇聚成爱的星河。

  文明实践、志愿先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新的时代,学习雷锋,我们再出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