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开新局!中国(南京)软件谷定下新目标

2021年02月24日 13:55: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南京)软件谷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2月23日召开。置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大坐标,以“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建设为指引,站上成立十周年新起点,软件谷发出新“动员令”: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中国软件名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0年,软件谷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0.7亿元,占全区比重56%;产业优势趁势凸显,获批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发展动能日益强劲,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6家,新增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10家,位居全市高新园区前列;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去行政化”改革全面推进,38名干部竞争上岗……回望“软件谷答卷”,表现令人瞩目、未来让人期待。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领跑全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进入全市第一等次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市软件产业版图中的地位和影响更加突出”……会上,南京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充分肯定“软件谷作为”的同时,还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视角准确分析了短板弱项,推动软件谷“归零”再出发、接续“挑大梁”。

  此前,在区级新春“第一会”上,戴华杰就指出,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软件谷要进一步强化对全区的支撑作用,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工作力度,完善产业生态,实现产业高原向产业高峰发展。

  进入新发展阶段,对标新发展理念,“路线图”已经铺开。2021年是软件谷挂牌成立10周年。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说:“要认真贯彻省市区最新部署,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忧患意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时不我待的状态、争先进位的姿态,找准新发展阶段软件信息服务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领域,不断推动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提档升级,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中国软件名园。”

  “铆足牛劲、踩足油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南京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说,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站上崭新起点的软件谷要坚持系统谋划、对标对表、责任导向,紧盯一季度“开门红”,咬定目标、创新实干,以实际行动扛起“两争一前列”的使命担当,以过硬成绩为雨花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贡献“软件谷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林园园 庄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